狗粮

【傅宣】昨天今天明天 (吴白云x傅黑土)

*改编自99年同名春晚小品  / 感谢山支大哥客串主持 / 真人无关

 

孟美岐:各位正在收看的是我们Dreams Come True 的年中特别节目,今天我们请到了两位特殊的嘉宾。她们是两位来自萧山饲养场的饱经沧桑的工人妇妇。现在就让我们用掌声有请二位嘉宾!

(BGM响起: Trust in me~ Trust in you~)

(嘉宾落座)

孟美岐:二位是第一次来我们节目吧?第一次都会有点紧张,毕竟这么多摄像机,这么多姬姥观众。咱们谈着谈着就能放松,好吗。那咱们先来个自我介绍。

傅菁:咋个介绍?

孟美岐:按您家里的地位。

吴宣仪:那我先说。我叫宣仪。

傅菁:我叫菁菁。

吴宣仪:我水瓶。

傅菁:我巨蟹。

吴宣仪:我属猫。

傅菁:我属猪。

吴宣仪:这是我老攻。

傅菁:这是我老母。

吴宣仪:(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.jpg)

傅菁:这是我老伴。

孟美岐:二位太紧张了,咱们谈个话题就不紧张了。今天的话题是“昨天今天明天”。我看咱改改规矩,这次菁菁您先说。

傅菁:昨天在家拆花一宿,今天上这儿来了,明天回去。谢谢。

孟美岐:那什么,不是让您说昨天,我是让您往前说。

吴宣仪:前天?前天俺们俩得到了厂里通知,谢谢。

孟美岐:我的意思是咱们回忆一下过去,再评说一下现在,最后展望一下未来。您听明白了吗?

傅菁:那你问法有问题,早这么说不就得了。

孟美岐:我还弄错了。(岐岐怪怪.jpg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谁先说啊?

傅菁:我先来吧,有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 (从奇怪的地方掏出小纸条)

          彩虹旗帜飘满地,LGBT真争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心协力创世纪,一场大水没咋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。

孟美岐:还是首诗。

吴宣仪:该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戴上眼镜,看向手掌心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彩虹旗帜挂柜门,LGBT抖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oki那嘎达挺闹心,腾讯专门欺负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。

傅菁:欺负银你谢它干啥。

吴宣仪:礼貌嘛。

孟美岐:今天是个好日子,咱就不说那些让人心烦的事儿了。咱说点高兴的。

傅菁:搁家里我就说doki那事你说不行。工商局都管不了,你操那心干啥玩意。

孟美岐:咱菁菁说,说大好形势。

傅菁:各位女团创始人,各位同志们,大家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67 67 不得了,粮食大丰收,洪水被赶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偶像安居乐业,齐夸鹅的领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尤其会场位置,更是天下难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资本比较乱套,成天勾心斗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管理下台,明天水军被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过完出圈危机,又要弹劾编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纵观娱乐风云,风景这边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多谢!

 
孟美岐:咱们谈话节目啊,就是自然唠嗑。所以您在家什么样,在这就什么样。别紧张,好不好。

傅菁:那你放松的事儿早说呀。

         (一个助跑腾空挂到吴宣仪身上)

吴宣仪:表情控制一下,让你放松精神,没让你放松管理。

孟美岐:咳咳。二位有看过我们节目吗?

傅菁:看过,你不是绰号山支大哥吗。

吴宣仪:你不是叫孟美岐吗。

孟美岐:对。

吴宣仪:俺们村人儿可喜欢你了。都夸你呢。说你舞跳得可好了。

孟美岐:真这么说的?

吴宣仪:就是语文差了点。

傅菁:瞎说啥呢?

吴宣仪:不是说实话吗。

傅菁:小孟你别听她瞎说,她不是那意思。我们全村都喜欢你,都说你主持有特点,撩妹跟尬聊似的。啊不是,是尬聊跟撩妹似的。

孟美岐:(小声背诵土味情话.mp3)

 
孟美岐:咱还是说您二老吧。我现在把问题提得细点。您二位是哪年结的婚?

傅菁:我们相约18。

吴宣仪:大约在春季。

孟美岐:当初谈恋爱的时候,是谁追的谁啊?

傅菁:其实小孟你应该有这种眼力。当时我用现在话说小金瓜长得比较帅呆了。她追的我。

吴宣仪:你咋不实话实说呢。你让大伙看看回放,你当时自行车都骑不好,合唱首歌都快把歌词盯穿了,还我上赶着追你啊?

傅菁:让大伙学着点,这叫欲擒故纵好吗。

孟美岐:纵得都快脱靶了。

吴宣仪:我年轻的时候,那绝对不是吹。柳叶弯眉樱桃口,谁见了我都乐意瞅。俺们隔壁那102,抽我一眼就浑身发抖。

傅菁:拉倒吧,隔壁那102是被你气得心绞痛,看谁都哆嗦。

孟美岐:菁菁您不能那么说。宣仪现在看着也精神。

吴宣仪:现在不行了。是头发也往下掉了,黑眼圈也遮不住了,每天四小时的睡眠最近也基本没谱了。

孟美岐:(也揉揉腿打了个哈欠)

 
孟美岐:下面我一个个问吧,先问宣仪。当时菁菁她是怎么追的你?

吴宣仪:她是主动和我接近,没事和我唠嗑。不是给我戴花,就是给我演唱情歌。还总找机会向我暗送秋波。

傅菁:瞎说。我记得我给你送过茶,送过猪,还给你送过一张签名照,我啥时候给你送秋波了?秋波是啥玩意啊?

吴宣仪:秋波是啥玩意你咋都不知道,真没文化。

傅菁:啥呀?

吴宣仪:秋波就是秋队长的b-box。

孟美岐:我今天第一次听说秋波是这么回事儿。菁菁啊,光送b-box不行,人家谈恋爱的时候都送项链之类的定情信物,您想想有没有。

傅菁:嘿嘿说到这事儿还有点历史。

吴宣仪:我说吧。俺俩搞对象那时候吧,我就想送她件毛衣。那时候没法逛商店,卡也刷不了。赶上我经常出外务,就发现粉丝掉落手幅,我就往下薅手幅。晚上回家呢剪成散线,白天一边织毛衣一边见粉丝一边再薅手幅。结果眼瞅着织着差俩袖了,让站姐们发现了。不但没收了毛衣,还开批斗会批斗我。那会儿不是有个罪名叫挖she hui主义墙角,给我定个罪名就叫薅she hui主义手幅。

孟美岐:这罪可不轻啊。

傅菁:她就心眼太实。你说现场上百个粉丝,她就可着一撮人薅,薅得这家伙跟大多数中年男性头顶一样,谁看不出来呀。

孟美岐:行,那就是定情信物没送成。那咱结婚的时候有什么像样的彩礼没有?

吴宣仪:说出来就不怕大伙笑话。她家穷的,管啥玩意儿没有。

傅菁:憋扒瞎,当时还有一样家用电器呢。

孟美岐:还有家用电器呀。

傅菁:小彩灯嘛。

孟美岐:哎呀,没有什么定情信物,也没有什么彩礼。但是你看二位这么多年风风雨雨,过得也挺好。我觉得就是这个一如既往的劲儿啊,值得小姬仔们学习,是学习的榜样。

傅菁:咳,别向我们学习,我俩感情出现过危机。

孟美岐:以前?

傅菁:现在。

孟美岐:怎么讲?

傅菁:务工多年富裕起来之后,我们俩盖起了二层小楼。这楼多了屋多了忽然提出跟我要分居,说搁一个屋睡耽误她学外语。完事呢说感情这个东西是距离产生美。结果我这一上楼,距离拉开了,美没了。天天吃饭啥的也不正经叫我了。打电话,还说外语。“安宁哈赛呦,饭已帕布了,下来摸狗吧。”

吴宣仪:你瞎说。你一天到晚瞅都不瞅我一眼。天天搁电脑跟前等着盼着见戚砚笛,我不说你拉倒吧。

傅菁:啥叫我呀。那朱天天一出来你眼睛不也直吗。切。

吴宣仪:那朱天天咋了。朱天天是我的心中偶像!

傅菁:那戚砚笛就是我梦中情人!爱咋咋地。

孟美岐:菁菁,这样不对。都少说两句。

吴宣仪:小孟,这咕噜掐了,憋播啊。

孟美岐:掐了掐了。(冲导播眨眼)

孟美岐:二位都这么多年了,风风雨雨都过来了,为这点儿旧事不值得。

傅菁:可不是咋的。后来更过了。这家伙把我们俩所有后援会站子傅母仪母都召集起来开会,要弹劾我。

孟美岐:这事儿还闹大了。

傅菁:后来经过大家的举手表决,大家一致认为我,

孟美岐:您是对的。

傅菁:给人傅菁请罪。

 
孟美岐:傅菁请罪这段啊,一定让宣仪讲,您一定记得那天是怎么回事。

吴宣仪:有一天晚上,咣咣凿我房门。我一开门,木头桩子似的,俩眼直勾勾地盯着我,非要给我朗诵首诗。

傅菁:憋说了。

吴宣仪:啊,宣仪,猪菁向你道歉。来到你门前,请你睁开眼,看我多可怜。今天的你我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,我这张旧船票,还能否登上你的宇宙飞船?

孟美岐:菁菁啊,后来咋样?

傅菁:涛声依旧了。(风骚转身甩外套.gif)

 
孟美岐:我觉得是前面的话题太沉重了。我们换个话题,畅想一下美好的明天。

吴宣仪:我先畅想呗。我都畅想好了。我是生在海南,长在北京,走在韩国,拼在萧山。想过去,看今朝,我此起彼伏。于是乎,我冒出了想法,我想写本书。

傅菁:拉倒吧,看书都看不下来,写啥写。

孟美岐:现在出书热,写一本也行。

吴宣仪:就是,人戚砚笛都写本书叫日子,我这本书就叫越子。

傅菁:吹牛,你要写本书叫越子,我就写本书叫伺候越子。专业。

孟美岐:宣仪你慢慢构思这本书。菁菁你说,你想做什么。

傅菁:我觉得我们也渐渐变老了,以前总在赶日程,没多少私人时间。现在时间越过越快了,以前论天过,现在论秒了。下一步我准备带她出去旅旅游,走一走比较大的城市。

孟美岐:好想法。

傅菁:去趟铁岭度度蜜月。

吴宣仪:我就寻思度蜜月之前我得先美美容。好好睡几天,把这俩黑眼圈消一消。然后再整整容,做个拉皮。

傅菁:我拍个黄瓜。

孟美岐:那我只能烫壶酒了。其实我听得出来,二位是想永远年轻。那我们就一起,祝二位永远年轻,生活幸福!

吴宣仪 & 傅菁:好!

 
孟美岐:在我们节目结束之前,按照惯例,请两位嘉宾,每个人用一句话,再总结一下自己的内心感受。宣仪先来。

吴宣仪:就剩一句辣。

孟美岐:一句话。

吴宣仪:发自肺腑的?

孟美岐:对,发自肺腑的。

吴宣仪:我十分想见朱天天!

傅菁:拉倒吧!

吴宣仪:人说了要发自肺腑的嘛。

孟美岐:菁菁来,菁菁来。

傅菁:你说你不说点关键的,丢这人。我也剩一句啦?

孟美岐:哎对,一句话。

傅菁:还差那老些的定制卡谁给买了?

评论(16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