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粮

【傅强】路 (上)

*真人不熟,真人无关

 

我们睡过又分离,因塑料而美丽,只会蒙尘,却永不凋零。 



“大家做不成情人还可以做姐妹的。”昏黄灯光下,傅菁边整理行李边轻声说道。

 

“要是姐妹也做不成呢?”强东玥挑了挑眉,探寻的目光扫过去,掺了几分认真。

 

“那就老死不相往来吧。”傅菁眉眼低垂,表情敛在阴影里,像是随口应着,又像是在暗下决心。

 

 

-


上海的冬天实在是容易让人内伤,满天细雨蒙蒙,落在身上就像容嬷嬷给紫薇针灸,连绵不断,随时恭喜你再来一根。

 

开始在夏天会好一些吗?傅菁抬脚迈下出租车,在下意识避雨时晃神想到。

 

好不容易拉着大包小包爬上楼梯,用头顶开宿舍门的一刹那,傅菁多少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被虚假宣传给坑了。没错,again and again。

 

说好的首富公子为摆脱老父阴影,自创家业勇闯娱乐圈,斥重金打造亚洲第一女子天团呢。这老旧居民楼是怎么回事,这不豪华双人床是怎么回事,这床上已经裹好睡衣塞好被角,小心谨慎地占了半张床,看见她进门,抬头一抹红晕然后羞答答低头的姑娘又是怎么一回事。

 

现在撕合同还来得及吗。傅菁原地转动她迟钝的小脑瓜,开始回忆自己从前的健身房客户里有没有法师,有的话靠不靠谱,代理费贵吗,体脂低吗,办了多久的年卡…….

 

强东玥埋头娇羞了许久,见那新舍友还像二傻子一样愣在原地,不知在想什么,只好轻咳一声,主动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是强东玥,以后我们就是舍友啦。” 


“啊你好老强,我是傅菁,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傅菁回过神来,连忙放下东西打起招呼。

 

“那个,可不可以不叫我老强,听着有点怪怪的。”

 

“那,阿强?”

 

“算了算了,叫我嘀嗒就好啦。”

 

“哦哦,那你也可以叫我Jinna。”

 

傅菁自小同姐妹合宿惯了,在把心理预期调低了一半之后,很快就接受了现状,不急不慢地开始洗漱换衣,上床躺好。

 

倒是强冬玥觉得有些别扭,在床上辗转反侧,嗫喏半晌,挤出来一句 “这算是我睡了你还是你睡了我呀”。

 

傅菁闻言挠了挠头,“就互相睡呗,反正咱俩谁也不吃亏。”

 

强东玥一时觉得有理,两个姑娘怕什么。

 

后来等她大半夜的被咚地一脚踹到地上的时候,才回过味儿来自己亏大了。

 

晚了。

 

 

-

 

隔天清早,强冬玥被系统自带生物钟和立体环绕呼噜声同时唤醒。她不动声色地扒开傅菁糊在自己脸上的巴掌,提起傅菁挂在自己腰上的腿,顶着一头乱发和两只黑眼圈下床,脚步沉重地挪到卫生间。抬头向镜子里一看,果不其然,浮肿了。

 

始作俑者傅菁倒是一夜安眠,日上三竿了才悠悠醒来。倚在床头柜放空时,傅菁忽然觉得嘀嗒这个名字有些耳熟,似乎在哪里听过。

 

等等,多年前给那个选秀节目伴舞时,是不是有个选手就叫嘀嗒来着?

 

刚巧这时强东玥洗漱完毕,擦着头发从卫生间走出来,就看见傅菁直勾勾地盯着她,一脸不可名状。

 

强东玥被傅菁盯得有些发毛,脚下一顿,心里也犯起了嘀咕:这人什么意思啊,是要承认错误对我负责还是要怎样啊。

 

一时场面就有些尴尬。

 

本着只要我开口我们就会有故事的原则,傅菁先打破了沉默,“嘀嗒你之前有参加过那个Unhappy Girls吗?我突然想起来有给她们伴过舞,那时候是不是见过你?”

 

强东玥没想到那段尘封了的记忆会在这种场合下被翻起。彼时丧文化还不甚流行,哪怕是在那场选秀的决赛中走进了前12名,Unhappy Girls 这个名号也没能带她走得更远。

 

台上舞美绚烂,幕后却后是一地狼藉,大家急匆匆各自收拾,紧接着便各奔东西。选手都如此,就更别提伴舞了。不过是简历里可以提及的一行字,扫一眼也就过了。

 

“咳,过去的就别提啦,我现在也是从练习生开始重新做起。” 强东玥回过神来,努力挤出个笑容,“不过我们也算有缘哎,以后舞蹈方面还要请你多多指教啦。”

 

“哈哈哪里的话,我的声乐也不太好,会向你好好学习的。” 傅菁也善解人意地略过往事,顺着聊起今后。

 

话题不知怎的转到家里人是否支持自己出来做练习生,强东玥自诩家徒四壁,用心供暖,靠爱发电,傅菁一开始还傻乎乎地信了,附和着说对呀对呀热爱很重要。隔了小半年才发现人家是北京三环待拆迁那种家徒四壁法儿,也确实是只剩房产证了。


成吧,还不许人富婆有个梦想了吗。


 

To be continued.

评论(15)

热度(20)